欢迎您,来到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官网!

图书奖
当前位置:首页 - 冰心奖 - 图书奖

        奖励已出版的优秀图书,专门颁给那些为中国少年儿童提供精神食粮的作家的荣誉。

        参评冰心儿童图书奖的图书,新品种逐年增多,这说明图书出版正在积极面对时代的需求和更大发展的竞争。自然科学方面的图书质量和数量都令人欣喜。信息化时代,社会在迅速地变化,错综复杂的现实矛盾,构成种种生活现象,儿童图书、儿童文学作品,如何引导孩子们

正确认识世界、感受新时代新事物新的观念、新的思维方式,培养孩子独立思考、判断是非丑恶的能力,运用美育的陶冶使孩子心灵具有健康坚强的精神力量,抗住社会消极因素的冲击,这是儿童文学作者的神圣职责,还有待广大作者长期的努力。

    冰心老人一生,把真诚的爱心给予了广大读者,她关心一批又一批的新作者,期望冰心奖能为他们的前进铺路架桥,点燃希望之光。她以永恒的微笑,期待着每一位作者的成长。她永远是20世纪文坛的老祖母。



Copyright © 2016 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官网. All rights reserved  网站备案许可证:京CP备1101470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