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,来到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官网!

各地活动展示
冰心奖活动展

关于开展悦读少年“种子”计划活动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3-09-26

关于开展悦读少年“种子”计划活动的通知

各地市级工作站:

2023年3月,文旅部、教育部、中宣部、共青团中央、全国妇联等八部门联合下发《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》。实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,是推进教育现代化、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行动,事关亿万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。

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为鼓励儿童文学作品的创作出版,发现优秀的早期文学创作爱好者,培养本土新锐年轻新作家,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(山东)积极开展悦读少年“种子”计划,旨在发现一批、培养一批、影响一批爱读爱写的少年儿童,扩大冰心奖作品征集范围和影响力,同时联合青岛繁星助学公益服务中心、北京银行青岛分行共同为青岛地区的优秀作者进行表彰奖励,激励作者持续进行文学新品创作,并逐步建立完善国家级儿童文学人才库。

奖励政策如下:

1. 入围作品的作者即可获得奖励资格。

2. 入围作品获得 “入围奖”证书一份、20元奖励金、奖品一份

3. 入选作品作者将获得额外50元奖励金。

4. 入围作品将择优在“桔灯共读”电子内刊分期刊登。

5. 入选作品将由山东工作站递交参加“冰心作文奖”评选。

奖励领取须知:

1.奖励金将通过北京银行借记卡(正常使用状态)发放。

2.获奖名单提报、奖品发放等由市一级际工作站负责统筹安排。

3.各地市级工作站可联系当地北京银行分支机构进行服务对接。

本次活动经费有限,优先按照工作站申请和奖励发放账号资料提交顺序统筹安排,原则上每地区参与学校不超过5所,请各工作站务必认真对待,严格把关,确保活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。

 

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(山东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3年09月26日


Copyright © 2016 冰心奖儿童图书馆指导中心官网. All rights reserved  网站备案许可证:京CP备11014701号